下载中心 在线学习 模拟考试

中国社会组织 5A 级学会

最新通知:

新闻中心

学会新闻

河北省特种设备学会承办的2023年承德兴隆山悬崖观光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成功举办

9月19日, 2023年承德兴隆山悬崖观光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承德市兴隆县兴隆山景区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隆县市场管理局协办,河北省特种设备学会承办。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江海参加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局长王贇松一行莅临指导。华北五省市市场监管局、省文旅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承德市人民政府、河北省特种设备学会等单位相关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演练活动。

image.png

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河北省特种设备学会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利用学会技术优势,组织技术专家多次前往兴隆山景区组织协调演练活动。在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隆县市场管理局、兴隆山景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应急演练主要模拟在景区悬崖观光电梯出现故障、在游客被困的情况下,各单位如何按照应急救援方案,快速实施救援。本次演练救援难度大,实践性强,效果逼真,演练既最大程度地模拟了真实场景,又充分考虑了景区应急救援的实际情况,以企业自主救援为主,各部门救援力量密切配合,做好托底保障,既有企业的即时响应,又有政府层面的指挥,充分体现了企业主责、政府统筹的特点;演练的科普效果明显,受邀观摩演练的应急、文旅、消防等部门及其旅行社、景区等行业单位代表均表示通过观摩,对电梯突发状况的处置有了更清晰的认知。通过本次演练达到了“以练为战、以练筑防”的预期效果,有力提升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image.png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江海讲话

image.png

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局长王贇松讲话

image.png

出席活动领导和代表